图片新闻

外语系教师参加外指委与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42期   

 

        

外语系教师参加外指委与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

 

12月4日-6日,2020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会和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联席会议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于线上顺利举行。本届学术研讨会以“变化中的法国、法语与法语教学”为主题,设立了“新时代法语教学的理论突破与技术创新”以及“法语文学与文论新发展及后疫情时代中法关系新走向”两个分论坛,旨在通过全国法语业界精英的相互交流,分享法语教学前沿成果,展望法语文学与文论发展,共商后疫情时代中法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高校法语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我院外语系主任王晓侠教授和教学副主任金俊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议。王晓侠老师在第二分论坛以《从马克龙对中国多边主义的质疑看中法关系的实质及发展策略》为题发表了学术演讲,得到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教授及其他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回应。经理事会研究决定,王晓侠老师当选为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11月,是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的下属学会,在后来成立的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每年轮流由有关院校承办举行一次工作会议和学术研讨会。积极参加该研究会年会,有利于及时了解中国法语教学的最新发展成果,促进我院法语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加强我院与兄弟院校的校际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