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外语系开展毕业班就业座谈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7期

————————————————————————

外语系开展毕业班就业座谈会

 为及时了解和解决毕业班学生在毕业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毕业生更好调整心态,外语系于3月底至4月中旬,分别召开了法语专业、日语专业和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班就业座谈会。三场座谈会均由曾雄军老师主持,外语系全体在校毕业班学生参加。

 

3月26日,法语班座谈会在展览路校区召开。曾雄军老师表达了对系内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关心,充分理解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的严峻给同学们带来的就业压力,并希望同学们及时报告就业进展,系里的老师会尽其所能为毕业生提供帮助。在座谈会上,全体参会同学围绕目前的升学就业情况和对系里的工作建议两个主题畅所欲言。曾老师逐一点评,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自律,时刻督促自我,充分利用时间,实现自我价值。

4月6日,召开了西班牙语专业就业座谈会。曾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切实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充实自己,勉励和开导遇到困难的同学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曾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可以拓展就业思路,鼓励本科生去部队、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鼓励大家在学术上继续深造;第三,在外实习要注意安全,多和老师及家人沟通;第四,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调整,老师们随时愿意与大家沟通,预祝每位同学有更好的发展。

4月12日,日语专业座谈会在展览路校区展开。曾老师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了各位同学的近况与未来规划,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曾老师指出,首先,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定位,其次,在升学和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或父母咨询,最后,在积极探索毕业去向的同时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避免过于焦虑。同学们也就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积极为院系工作建言献策。

三场座谈会通过与毕业班学生面对面谈心的方式,深入地了解了学生们在毕业时的思想动态与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系里老师的暖心关怀和悉心指导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在即将毕业的时刻,无论同学们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踏入职场,都要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充满信心,奋勇拼搏,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