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召开冬奥志愿者春节慰问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2期

————————————————————————

外语系召开冬奥志愿者春节慰问会

辞旧迎新岁,冬奥倒计时,在距离农历春节还有3天之际外语系志愿者在冬奥场馆全力以赴,与世界一起向未来。在这个特殊时刻,为鼓励外语系冬奥服务参与者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冬奥服务工作,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2022年1月28日晚,外语系教师代表系主任王晓侠、总支书记李雪娇、教学副主任金俊华、行政副主任郭洁威、教研室主任曲国艳、代红光、王晨颖和辅导员商雨晴与外语系冬奥志愿者和法语播报员进行了视频连线。会议由辅导员商雨晴老师主持。

 图片1.png

首先,李雪娇书记叮嘱同学们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保持身体健康,增强自身抵抗力;面对长期闭环中安全的不确定性和工作学习压力等,要注重心理健康,保持乐观心态。在服务冬奥期间,外语系会全程给予同学们全面的帮助和支持,一旦同学们遇到生活和专业上的难题,都可以向学校的老师寻求帮助。她还强调同学们要严守外事纪律,站稳政治立场,时刻心中有祖国。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可以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更是展现外语系实力、彰显外院特色的好机会。李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肩负职责,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团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外语系人、外院人的风采,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接下来,分别来自各领域的三位冬奥服务参与者分享了自己服务冬奥过程中的心得感悟,主媒体中心的程源艺就自身在外语系大家庭中感受到的温暖,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深感谢。身为外院学子,她在媒体工作中总是洋溢着自豪与自信。法语播报员郭梦玲诚挚地表示,愿做一颗重要而又小小的螺丝钉,在赛区响起外院学子的声音,怀着幸福与幸运之心,努力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奥运大家庭的夏填绚认为,“语言是工作的桥梁”,作为外语系的一份子,会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专业技能融入冬奥实践。

 图片2.jpg

然后,各教研室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金俊华老师肯定志愿者们的能力与付出,希望同学们在与国际友人的交往中提升业务水平,讲好中国故事。郭洁威老师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是“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主动熟悉业务,自立自强不怕吃苦,自我奉献顾全大局,自信昂扬展现风采。曲国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外交学院风采和中国青年风貌,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代红光老师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同时注重形象表现,在志愿工作中找到语言学习中的不足,提高专业素养。王晨颖老师感谢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服务冬奥,强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学以致用,提升业务水平。

最后,王晓侠老师为整个慰问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同学们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佩和感谢,鼓励外院学子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在冬奥会这一国际盛事中,积极进行外交实践,向国际舞台发声;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与共同奋斗在冬奥一线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期待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图片3.png

本次外语系线上慰问会成功召开。外语系的老师们将志愿者们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持续为外语系青年护航,激励同学们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贯穿志愿工作全程。外语系冬奥服务参与者们也必将牢记十六字校训,发挥语种和专业特长,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展现更加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在冬奥与春节的红色交汇点上,在冰与雪的盛宴中,贡献外院学子独有的青春力量。

                                           供稿/外语系学生会 严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