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学生在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26期   

 

        

外语系学生在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奖


2020年10月24日,第十三届“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法语专业苏哲扬同学获得法语交传组组亚军(二等奖第一名),日语专业唐婧娆同学、郭艺林同学分别获得日语同传组和交传组优秀奖,西语专业荣杰同学获得西语交传组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分为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递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来自国内103所高校的223名选手于9月份参加了大赛的网络初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3所高校的114名选手进入大赛复赛及决赛的角逐。在复赛和决赛中,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我院外语系的参赛学生凭借标准的语音语调、娴熟的翻译技巧、得体的语言风格及良好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的好评,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特此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辅导老师的悉心辅导表示衷心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