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举办校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40期   

 

        

外语系举办校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更好的发挥毕业校友的传帮带作用,使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毕业后投身社会奉献青春做好准备,同时增进我系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的联系,加强毕业校友对在校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作用,2020年12月17日下午13时,我系邀请了2010级法语专业毕业校友孙旋同学返回母校,为在校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主持。

孙旋同学为我系2010级法语专业学生,后保研至我校2014级法语专业研究生,期间于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赴法国里尔政治学院交换留学。现在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社担任多媒体编辑部主任助理职务。

本次讲座孙旋同学以“拥抱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为题,从校园生活、职业经历、思考感悟三个方面给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孙旋同学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特别是学习外语的同学更要在工作中站稳立场,对外发声,讲好中国故事。孙旋同学还为学习外语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好的学习建议,如多订阅新闻推送,每天养成关注国际国内时事的习惯,利用新媒体学习文件政策的外语说法等,孙旋同学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校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阔了在校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相信同学们会不断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坚定“四个自信”,为今后成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优秀外语人才不断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