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举办“我的西班牙语求学、教学历程——与青年学子分享”讲座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12期

————————————————————————

外语系举办“我的西班牙语求学、教学历程——与青年学子分享”讲座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的西班牙语求学、教学历程——与青年学子分享”主题讲座在我院沙河校区信息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郑书九老师与我院西班牙语师生分享西班牙语学习经验、海外求学及科研经历。本次讲座由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王晨颖老师主持,西班牙语教研室副主任张红颖老师出席。

 

郑书九教授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介绍了自己如何与西班牙语结缘,如何完成学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哥伦比亚攻读博士期间如何阅读文献、整理资料及构架论文的过程及其中的种种艰辛。郑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指出,语言学习要通过自身刻苦努力不断练习,要有“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不服输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在自己学习的黄金时期,最大限度地汲取知识,刻苦钻研、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郑书九教授就西语学习中语音语调、课文背诵、阅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及文学对人生的影响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郑书九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许多同学们颇有共鸣的话题,通过本次讲座,西班牙语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语言学习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对文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学好西班牙语的决心。

 

外语系西班牙语教研室

西语国家研究中心

2021.4.29

(李佳音撰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