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外语系留学交换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13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外语系留学交换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外交学院外语系于2022年4月23日晚成功开展了留学交换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法语、日语、西班牙语三个专业中曾在外或目前正在外留学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交换留学的申请、行前准备及在外留学的收获和挑战等内容,为外语系同学们的未来的留学交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图片 1.jpg

首先,2018级法语专业的王玺皓同学介绍了有关留学法国的学业和未来规划。学习方面,他主要从留学的选课、跟课、结课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王玺皓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选课系统和记笔记的方式。同时,王玺皓同学还对比了中法结课的不同,具体展开了三种结课方式供大家参考。在职业规划方面,他围绕就业的方向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启示。在申请硕士研究生方面,王玺皓同学也从多个维度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同为法语专业的2019级刘佳仪同学则侧重于留学生活为同学们展开介绍。在准备签证方面,她分享了预签证、递签和面签的经验。在衣食住行和社交方面刘佳仪同学也展开了具体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国的风土人情。刘佳仪同学鼓励同学们灵活利用资源,勇敢尝试,充分体验留学生活。

2018级日语专业的關穎茵同学介绍了中日学习的不同,给予了同学们学分转换,选课方面的建议。同时她也提示同学们可以咨询留日的同学了解相关课程的信息。在学习方面,關穎茵同学对日本留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论文准备的建议。

接下来,2018级日语专业的段至柔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前的事先准备,主要从成绩单、推荐信、体检证明和签证办理等方面展开。就核酸检测和生活必需品准备的细节,段至柔同学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的姬铭霞同学为同学们的介绍了在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留学经验,她结合疫情给予了同学们实用的建议。留西的生活伴随着文化差异,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经历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

最后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的汪千寻同学进行了留学经验分享。她主要就留学前的准备做了详尽的介绍,主要侧重于留学手续准备和递签材料,还补充了西班牙拉里奥哈大学的留学项目与在西的学习和生活基本情况等。

图片 2.jpg

相信通过本次成长分享会,同学们一定收获了满满的经验,能够在前进的路上具备更多的信心与勇气,在追风的路上看到了更精彩的重重山影,更浩荡的万里波涛。

文案:学习部 钱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