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开展国庆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36期

———————————————————————————————————————

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

——外语系开展国庆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推进党史爱国学习教育不断落实,提高外语系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外语系各团支部于国庆假期开展“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外语系广大团员们观看红色影片,撰写心得感触,回顾辉煌历程,深刻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青春使命与责任。





   

在各团支书的带领下,外语系团员们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在《建军大业》中回顾人民解放军艰苦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红色信仰;在《我和我的祖国》里回望国家的发展,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到北京奥运,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个历史性的瞬间;在《红海行动》中观看惊心动魄也更燃情热血的战斗场面,体会“勇者无畏,强者无敌”背后的底气所在。

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场景让大家几度落泪,影片观看结束后,团员们纷纷撰写影评,抒发自己的敬佩感悟和心得体会。2022311班的王远同学说“就像鲁迅先生曾说过的那样 只要能培一朵花, 不妨做做会腐烂的野草。’我们也要像这些选择隐姓埋名的科学家和战士们一样无私热忱,埋头苦干,不问前程”;2021311班的南玥冰同学写到: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时代自己的任务,每一个人都是时代中的人,他们奔走在属于自己的时代里,都是时代的自己,他们是,我们也是;2020311班田俊朋同学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众人开路者,不可使其迷途于茫然。无数祖国和平的开路者用生命换来了现今中国的富强,他们的花环我们永不能忘却,祖国的生机我们当时刻守护;2019312班的王冠程同学表示,每一位为民奋斗,不怕牺牲,冲在第一线的中国人都是值得尊敬的,每一位发扬中国精神的奋斗者们也值得被永远铭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们要继续书写中国民族历史的新篇章;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团员们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对广大团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外语系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大力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外语系团总支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