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赓续五四薪火 奋进青春征程——外语系“五四精神”主题团学活动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3年第19期

———————————————————————————————————————

赓续五四薪火 奋进青春征程

——外语系“五四精神”主题团学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是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4周年。为组织青年传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同时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积极推进基层组织活力动能转换,以思想教育筑牢青春底色。外交学院外语系于5月4日-10日开展“赓续五四薪火 奋进青春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外语系各团支部集体深入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青春力量,引领全体同学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领悟五四精神。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在外语系团员中反响热烈。会后,外语系广大团员深有感触。

2022312班的毛欣然同学说:“新时代,新青年。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在心底牢记五四精神的意义。作为浪潮之巅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以爱国为准则,以民主为基础,努力发展科学,为国家进步做准备。为中华之崛起而践行五四精神!”

2021313班的武锦荣同学表示:“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极其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把艰苦奋斗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无私奉献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2020312的刘瑞宁同学则表示:“青年是国家之栋梁,社会之人才,当代青年是兴国安邦的中流砥柱,是国家持续发展的源泉动力,争做青年之榜样,成为当务之急。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快速发展成为必然,就需要更多的有为青年,勇于担当,肩负起社会的责任,历史的使命,勇往直前。”

壮阔时代大有可为,多彩青春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外语系团员们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五四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干、振奋精神状态加力干、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干、掌握科学方法高效干、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供稿:外语系团总支 叶朵朵 朱顾妤)

(审稿: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雪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