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新生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8年第27期    

 

 

 

外语系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圆满落幕

——外语系2018年度迎新系列活动之二

 

2018年9月12日上午8时30分,外语系 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在沙河校区教学楼212教室顺利举办。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主持此次迎新大会,系主任李旦教授,教学副主任周萍萍老师,行政副主任唐洁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年轻教师代表,辅导员郭洁威老师出席本次迎新大会,外语系68名新生全体与会。

 


首先,系主任李旦教授结合视频与图片为大家介绍了外交学院以及外语系的历史沿革与学科发展历程。李旦教授指出,外语系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力行精英教育,培养“爱祖国、知世界,通专业、精外语,高素质、复合型”的优秀外语人才,开展小班化教学,希望新生能够不懈努力,当下在外交学院这个舞台,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此外,李旦教授从近五年外语系同学专四、专八的优异成绩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外语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学风。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外语系学子在全国性学科竞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所参与的重大外交外事活动和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最后,李旦教授以“打牢专业基础,选定主攻方向;坚定信念、自我完善、全面发展”的寄语结束了讲话,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大学生活前进的方向。

其后,曾雄军书记以六点建议:遵纪守法、包容倾听、规划未来、管理时间、全面发展、注意安全为核心,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书记的宝贵建议,将有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未来大学生活规划的更加充实、有意义。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新生更加了解外院校训: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也更加熟悉外语系的历史、办学定位、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水平和国际交往情况,有助于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自身梦想。外语系全体2018级新生定会不辜负学校和系里对我们的期望,踏实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塑造优秀品格,成为外院的骄傲!


外语系

2018年9月17日

供稿人:2018311班 陆世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