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师生参加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8年第39期    

 

  

外语系师生参加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

2018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于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我院外语系教师周萍萍、郭洁威,日语专业学生杜晓娜、郭燕妮、徐嘉忆、程诗颖、任清萍、李俊俊、王歆、范伯阳受邀参加招待会。

下午5时整,招待会准时开始。李克强总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并致辞。李克强总理指出,40年来中日关系历经风雨考验,但和平、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流,在缔约40周年之际,双方更应当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共同构建更加成熟稳健、务实进取的中日关系。安倍晋三首相则回顾了40年前中日建交时的往事,并表示中日两国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友好合作持续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之后,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与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讲话,并提议现场来宾举杯庆贺。唐家璇会长强调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是中日关系正常化的重要里程碑,在未来中日关系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更应当以缔约40周年为新的起点,共同开创中日关系更加美好的新时代。野田毅会长表示中国与日本是亚洲的两个中心,值此缔约40周年之际,两国更应当加深合作,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等四个重要文件为基础,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

此次活动是我系师生参与的一次重要外事活动。我系师生展现出的过硬政治素质、良好精神风貌及高度纪律意识得到中日双方的高度评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