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董杰副书记出席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29期   

 

            

董杰副书记出席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展览路校区主楼36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本次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外交青年”这一主题展开。学院党委董杰副书记参加学习会并进行指导,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主持学习,辅导员郭洁威老师参加,外语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曾雄军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向同学们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以及通过主题教育应达成的目标任务;接着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谈学习体会。

接下来3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依次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参与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学习的收获与感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经历,从学习、思想、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理解。发言中,有的同学结合自己在海外交流学习的经历,分享自己如何向外国同学和朋友讲好中国故事的经历。有的同学结合自己参与70周年国庆阅兵志愿服务以及其他大型国家外事活动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也有同学进行自我反思,寻找自己思想上的差距,并表示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有为外交青年。集体学习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外交学院外语系的学生,应自觉提高思想理论修养,不断提高语言水平,扎实自身专业功底,同时加强对国际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曾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及成果收获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理想信念之所以很重要,这是因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钥匙”和法宝、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和思想的“总开关”;鼓励同学们通过向优秀榜样学习和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最后,董杰副书记作集体学习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董副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高校党支部职责、党员模范作用等内容,并再次强调“三会一课”的重要性、党员过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介绍了学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学习重点,分享了自己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对同学们参加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原著、学习《纲要》、《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要保证学习时间,做好学习笔记;三是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切实达到学习效果。董副书记还结合自己从事外交工作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要注重学习积累、厚积薄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外交学院学生而言,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学好为祖国服务的本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将个人学习目标与外交学院对于高层次外交外事人才的培养目标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时代新人。

集体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语系党总支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