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校友职业生涯经验讲座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46期   

 

外语系举办校友职业生涯经验讲座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外语系邀请2010级法语专业校友王裔晴同学返校,为我系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职业生涯经验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主持。

王裔晴同学2010年9月入学,在我系法语专业就读,毕业后赴法国里尔第三大学法语教育专业攻读研究生,现任职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这场职业生涯经验讲座中,王裔晴同学分别从校园生活、国外求学、职业选择和外研社工作4个部分展开,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幽默风趣而不失条理地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校园生活对自身职业选择的积极影响,国外求学的趣事与经验,职业选择过程中的多元尝试,以及编辑工作的要求与收获。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裔晴同学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职业选择的相关问题,特别针对外语系同学的专业特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王裔晴同学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讲述,2019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讲座最后,她送给大家一句“君子不器,成己达人”,更是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学无止境的道路上,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年轻人应勇于尝试,突破自身,才能拥有更多人生价值的加成与更多元的职业选择路径。

 

外语系

2019年12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