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师生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48期   

 

外语系师生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

 

2019年12月23日下午2点30分,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外语系由史兆红副教授及辅导员郭洁威带队,组织我系日语专业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 

此次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日两国近千名青少年共聚一堂,交流互动、共话友谊。对外友协李小林会长及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分别代表双方致辞,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及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为大会发来了贺信。中日双方青年代表还分别表演了合唱、舞蹈等节目,充分展示风采,更体现了中日青年心手相连的友谊。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系学生与日方青年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对新时代中日关系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也为促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友好感情产生积极的影响。

 

外语系

2019年12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