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23期   

 

  

外语系举办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系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疫情期间校内安全防控意识,全方位提高教学和管理服务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11月4日下午12:30,外语系于沙河校区教学楼115教室举办系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与系学生会、团总支和各班班委干部交流座谈会。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教学副主任金俊华、法语教研室副主任曲国艳、日语教研室副主任李占军、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王晨颖、辅导员郭洁威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曾雄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曾雄军老师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四个年级同学们对课程安排、教学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教学建议,各教研室将研究讨论后落实;对于校园生活的问题反映,系里也将积极进行沟通解决。老师同学们携手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在学院更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条件。

此外,曾雄军老师也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全系同学应当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有关校园管控的要求。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仍然有局部地区存在不容忽视的风险;为保障师生平安健康,曾老师再次强调了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每位同学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京”,希望全体同学以高度自觉维护校园稳定和安全。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各位学生干部依次发言,代表本班同学表达了本学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大家都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各位系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对于同学们有关课程和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外语自主学习的方法,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取得更大进步。交流环节活动由金俊华老师负责主持。

会议过程中,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气氛融洽的讨论,老师们鼓励大家不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怎样的问题或困难,都要及时和系里沟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共同促进外语系团结进步,建设美好校园。

 

2020312班 何赫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