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第二期主题读书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41期   

 

        

外语系举办第二期主题读书会


2020年12月18日下午18时,外语系“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主题读书会第二期活动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教学楼212教室举行。尽管天色已晚,但同学们渴望和老师进行学习交流的热情依然高涨。本次读书会由外语系法语专业老师王鹏飞博士主讲,分享的作品为《芸芸众生——致动物和爱动物者的公开信》。

 

 

首先,主持人张润芃简单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王鹏飞老师基本情况,活动就此拉开帷幕。一开始,王鹏飞老师和同学们就以动物为主题的书籍进行了一番交流,并由此引入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接着,王老师对作者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以这本书的目录为大纲,由浅入深地解释了作者的一些观点,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最后是思考环节,主题是人与动物的关系,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分享同学们对书中观点的理解,二是结合当下疫情的思考,三是回归生活、思考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该何去何从。在这一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对这本书、对作者思想的了解都有所提升。

本次读书会带领同学们进入了弗里德里克•勒诺瓦的世界,让同学们通过哲学的角度重新思考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关系,对人类对动物的迫害、动物保护的可实践性等问题进行了反思,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对人与自然这一宏大而深刻的哲学命题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和感悟。

 

 

本次读书会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弗里德里克•勒诺瓦和他的作品,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关注现实,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思考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议题,让同学们不仅有文学上的收获,更有精神上的升华。

 

文案:学习部 王文楷

照片提供:宣传部 孟垂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