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行国内升学专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8期  

————————————————————————

外语系举行国内升学专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外语系学生分析就业形势政策,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解答同学们关于毕业、实习、升学择校以及就业等方面的疑问,2021年4月12日下午六点,外语系举行了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第一场——国内升学专场。本次分享会由外语系学生会主办,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全体外语系同学展开。

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由孟垂正同学主持,首先由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介绍毕业生情况。本次会议邀请了成功考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外语系2017级法语专业陈雨松同学;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2017级日语专业秦岭同学;保送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的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张朴真同学。三位大四学姐就跨专业考研、保研等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经验、答疑解惑,外语系本科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

 

陈雨松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通过介绍自己考研的时间线给对相关专业有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特别强调读好基础书籍,搭建好自己的知识结构的重要性,建议备考同学打好英语基础、对所考学校考察内容有针对性地复习。随后秦岭同学提出要做好搜索信息工作,在对自己进行学习评估的同时对意象学校进行评估,建议同学们对未来学业发展做长远计划,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并寻找兴趣相投的名师。最后张朴真同学根据自己保研上外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包括如何准备申请材料、联络导师、准备面试等,并传授了一些宝贵的面试经验。

通过本场交流分享会,外语系的前辈向同学们针对考研保研去向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使大家对国内升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有利于低年级同学制定更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对自身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与能力进行积极的安排。三位学姐为同学们在提高思想、把握机会、增强实践、积极提升自我、从容应对工作与学习等方面做出了榜样模范。希望外语系全体同学都能够进一步坚定信念,积极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成就理想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