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成功召开居家学习慰问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27

外语系成功召开居家学习慰问会


入袂轻风不破尘,玉簪犀壁醉佳辰。适逢端午佳节,本学期也逐渐接近尾声。为了解外语系学生线上居家学习的情况,及时回应学生们的诉求并帮助学生们排忧解难,外语系于202263上午在线上举办了居家学习慰问会。外语系书记李雪娇、主任王晓侠、教学副主任金俊华、行政副主任郭洁威、教研室主要负责人曲国艳、代红光、王晨颖、乐旻、李占军、张红颖几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慰问会。本次慰问会由辅导员商雨晴老师主持。



首先,商雨晴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实习、就业等问题做出了相关解释。之后,李雪娇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在北京及学校的防疫政策,同时叮嘱同学们理解并遵守各自所在地的防疫政策。针对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李书记还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培养自律的品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学习,李书记对同学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叮嘱同学们要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积极分担家务、增进与父母的感情,和同学朋友也应积极保持联系,疫情不应切断珍贵的同学情谊。之后,李书记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居家学习阶段如果遇到任何困难或诉求都可以向辅导员和老师们提出,老师们也一定会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居家期间上网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警惕,明辨网络是非,文明上网;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最后,李书记向同学们送上了端午祝福,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各教研室的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老师们还鼓励同学们居家学习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预祝同学们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慰问会的最后,王晓侠老师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学习中表现出的高度的自觉自律表示敬佩,肯定了同学们开展的外语文化节等课余活动,并且明确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的相关工作,鼓励各位毕业生站好大学的最后一班岗,期待与外语系学子一起迎接疫情退去的美好未来,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美好接“粽“而至!

在本次外语系居家学习慰问会上,老师们给予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谆谆教导,充分展现了外语系对学生居家学习期间身心健康的关心。本次慰问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人:学习部 冀树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