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教师参加北京五高校法语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31

外语系教师参加北京五高校法语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2022年7月16日,我校外语系法语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由北京五高校法语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组织的线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翻译教学与课程思政”为主题,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五所高校的三十余位法语专家与一线教师针对口笔译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结合模式、教学设计、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外语系主任王晓侠教授以《翻译、文化与思政》为题,以贝尔曼的翻译伦理为理论基础,从翻译与文化的关系出发,对翻译课程思政的目标、定位、选材和路径进行了阐述与介绍。外语系法语教研室副主任乐旻老师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之前在虚拟教研室组织的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培训课上学习的理论成果与心得体会,收获了各院校同行的一致好评。


北京五高校法语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高教司首批通过的虚拟教研室我校法语专业积极参与该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与北京五所高校数十位法语专业教师一起,通过交流、研修、共享等方式形成合力,对法语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在不同课型中的应用以及法语专业教材编撰中的思政元素等主题进行研讨,推动本科法语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