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法语专业研究生杨鑫敖同学参加北外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获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46期

———————————————————————————————————————

外语系法语专业研究生杨鑫敖同学

参加北外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获奖

11月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主办的“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法语分论坛”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硕、博研究生以及辅导教师共100余人参与论坛,其中31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汇报,10位教师参与了学术点评。

本次法语分论坛设立3组平行论坛,分别为外语教学法、语言学、翻译论坛,法语文学论坛以及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论坛。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参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进入论坛,实时交流研讨。外语教学法、语言学、翻译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傅荣教授主持。他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萨日娜副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谈佳副教授共同进行了点评。我院研究生部2022级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杨鑫敖同学获得了该组别二等奖(本组别未产生一等奖)。

杨鑫敖同学本次发言题目为Traduction du Pont Mirabeau du point de vue de la socio-traductologie - Une étude comparative de la version de François Cheng et celle de Dai Wangshu(社会翻译学视角下《米拉波桥》译本比较研究——以程译和戴译为例),在指导老师王晓侠教授的带领下,较高质量地完成了论文的撰写工作。与会教授充分肯定了杨鑫敖同学论文选题的创新性、良好的问题意识以及深入的论题分析能力,但也就论文中出现的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鞭策同学继续深入研究社会翻译学理论、整体把握论文结构,才能够有的放矢,言之有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