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45期

———————————————————————————————————————

外语系召开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


2022年11月9日,外语系以线上形式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意在了解全系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对学生的困惑与诉求作出回应,帮助大家更加顺利地继续后期的学习。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雪娇老师,教学副主任金俊华老师,法语教研室主任曲国艳老师、副主任乐旻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代红光老师、副主任李占军老师,西语教研室主任王晨颖老师、副主任张红颖老师,教学秘书雷红雨老师,辅导员商雨晴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金俊华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大一至大四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向老师反映各班同学提出的一些普遍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应,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表示关心与重视。

部分新生表达了自己对初学语言的不适应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些高年级同学更有针对性地就专业课的课后作业、听力课的材料难度和音频质量以及与外教的课余沟通机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毕业年级的同学主要针对上课与实习以及期末考试与考研时间的平衡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随后,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答复。各位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大一新生在心态上做了积极的引导,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老师们表达自己的困惑,同时也要多与高年级的同学沟通,相互取经。此外,针对同学们在听力学习上的困难,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注意学习方法以提高学习效率,并且也表示将与外教进行沟通,努力为同学们争取更多的课外辅导,最大限度帮助同学们进步。针对毕业年级同学提出的课业与其他事项之间的平衡问题,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把课业放在首位,尽力达到各方面的平衡。



最后,同学们还就校园生活诸如教学辅助设备、校内体育活动、综测方案以及校内生活设施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辅导员老师表示将会就同学们的生活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创造更多便利。

本次座谈会为外语系师生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促使学生敞开心扉提出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切实解决问题,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同时便于任课老师及时收到教学反馈,适当调整教学进度与教学方式,形成更加高效的教学互动。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拉近师生关系,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