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日语专业学生获北京日语朗诵大赛第二名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8年第49期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获北京日本语朗诵大赛第二名

 

2018年12月1日,我院外语系日语专业2017级王韵华、叶宏嫣和2018级余嘉诚三位同学,在由日本驻华大使馆、北京日语教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7回北京日本语教师会杯日本语朗诵大赛”(北京日本语教师有志杯第一回日本语朗诵大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在日本大使馆的新闻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八所北京高校的13组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韵华、叶宏嫣、余嘉诚三位同学最终获得大赛的第二名,获评“最优秀队伍”奖。三位同学被评委评价为“配合默契,日语流畅,发音清楚,表现优异”,展现了我系学生的过硬专业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特此报喜,并向王韵华、叶宏嫣、余嘉诚三位同学及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日本外教铃木昭吾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