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学生在中日经济演讲大赛中获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17期    

 

 

   

外语系学生在中日经济演讲大赛中获奖


2019年5月18日,由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野村综合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4名学生,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组两个级别,以“20年后的社会、20年后的我”为主题,采用PPT形式进行演讲。最终,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张炯琪获得低年级组一等奖(第一名),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孙荺涵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20年后,由人工智能、新时代通信技术、生物工程等技术创新带来的社会变化为中心,纷纷描绘了自己想象中的未来社会面貌及人类生活方式。其中涉及了目前全球共同关注的老龄化问题、方言的保存问题、物流发展等热点话题。祝贺张炯琪、孙荺涵两位同学获奖,同时感谢日籍教师铃木昭吾的悉心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