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拉中政经中心主任来院讲座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27期    

 

  

拉中政经中心主任来院讲座

 

2019年9月29日上午,应外交学院西语国家研究中心邀请,拉丁美洲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CLEPEC)主任Gerardo Girón先生来院,在沙河校区向西语三年级学生做题为“拉丁美洲向何去?阿根廷当下及未来政治经济状况”的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社会观察”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也是我院西语国家中心成立以来首次邀请外籍专家进行讲座,讲座由外语系西语教研室讲师孟夏韵主持。

讲座上,Gerardo Girón主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阿根廷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政治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他分别从阿根廷总统选举以及经济、政治、社会危机三方面探讨了当今阿根廷的局势,又从历届总统选举中总结出各党派选举及执政的经验教训,并对新一任总统的政府工作进行预测。其次,又从三个方面展望中国与拉美的合作前景,尤其强调应加强双边商贸、基础设施和金融领域的合作。他表示,期待阿根廷新政府上台以后能与中方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协定,并不断推进中拉互信互利和友好往来。

随后,Gerardo Girón先生还十分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阿根廷文化、旅游及求学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阿根廷的国情、经济政治、文化等基本情况,还进一步加深了对阿根廷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走入拉美以及赴阿深造奠定了基础。

Gerardo Girón先生是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阿根廷总部执行主任。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获政治学学位、社会科学、政治传播及社交媒体管理学硕士学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