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来院讲座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30期    

 

 

  

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来院讲座


2019年10月16日,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学院马赛尔·方丹(Marcel Fontaine)教授应邀为外语系法语专业师生进行了题为《合同法的协调统一:成功与困境》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沙河校区121教室举行,由法语教研室主任金俊华老师主持。

方丹教授曾担任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学院私法系主任,主要从事国际法、合同法、保险法、比较法律等领域的研究。自1979至2010年,方丹教授作为国际私法统一协会的成员,曾多次参与《国际商事统一法则》的起草和制定工作。

方丹教授的讲解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他通过欧盟、非洲商法协调组织等案例,向在座师生详尽地阐述了目前国际在协调统一合同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遭遇的困境,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讲座结束后,金俊华老师总结了方丹教授的讲座内容,指出本次讲座对学生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并代表全体师生对方丹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了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