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学生获日语作文演讲比赛特别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9年第44期    

 

 

外语系学生获日语作文演讲比赛特别奖

 

2019年11月23日,在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主办的以“永远的邻国-令和新的开始”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广岛大学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中,我院外语系日语专业本科2018级谢雨吟同学获得了最高奖项特别奖涉谷育英会理事长奖及优秀奖两个奖项(该比赛分设特别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优秀奖2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日本令和元年。在中日两国欢庆的氛围中,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面向全国学习日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永远的邻国——令和新的开始”为主题的日语作文征集活动。经过第一轮的作文审查和第二轮的音频审查,最终确定了首都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及外交学院的五名同学进入决赛,最终谢雨吟同学荣获优秀奖和特别奖两个奖项。

在此向谢雨吟同学表示祝贺,向指导教师铃木昭吾和代红光表示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