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法语专业研究生参加“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52期

———————————————————————————————————————

外语系法语专业研究生参加“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加强中国与法语世界在文化层面的理解与沟通,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教务处协办的“理解当代中国,沟通法语世界”国际学术论坛于2022年11月26日在云端举行。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塞吉巴黎大学、勃艮第大学、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吉布提孔子学院等26所国内外高校、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会议分为主旨报告和分组报告两个环节,在文学、文化与翻译、语言与教育以及区域国别研究领域深入探析了当代中国与法语世界的关系,并探寻二者之间多样化的沟通途径。

我院2022级研究生部法语语言文学专业三位同学参与了分论坛发言:

文学第二分会场的尉迟荣凯同学,发言主题为:对比《鲁滨逊漂流记》浅谈《礼拜五》中图尼埃的反叛;

文化与翻译分会场的马浩家同学,发言主题为:传播品牌“法国文化”在华国家形象构建研究——以成都领区为例

文化与翻译分会场的杨鑫敖同学,发言主题为:社会翻译学视角下《米拉波桥》译本比较研究——以程译和戴译为例。

南京大学黄荭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尹丽教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尉迟荣凯同学做分论坛报告



马浩家同学做分论坛报告




杨鑫敖同学做分论坛报告

  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深切感受到学术研究的庄重和严肃,为自己的论文能够得到知名专家学者的点评和指教感到自豪,并且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对法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的学习乐趣。

2022级法语专业研究生

杨鑫敖供稿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