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学子喜获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北京领区亚军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2期   

 

外语系学子喜获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北京领区亚军

 2021年3月6日,第五届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北京领区半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系法语专业2018级陈叶林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丰富的文学储备以及对法语精妙之处的入微把握,最终获得北京领事区亚军的好成绩。

 

 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由法国文化中心(IFC)主办,是每年各高校及中国各地法语联盟开展的文化和语言合作活动的重头戏。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65名法语专业在校生参加,其中北京领区共 52名选手参加匿名预选,经过专业严格的评审,最终陈叶林同学与其他5名选手一起进入本次北京赛区半决赛。在备赛期间,法语专业的各位老师及时通过线上方式,从诗歌理解、遣词造句、应赛技巧等各个方面对陈叶林同学进行了精心的赛前指导。

 受疫情影响,半决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选手们用法语围绕初赛提交的翻译文本阐述各自对所译诗歌的理解及整体翻译理由,并即兴回答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比赛中,陈叶林同学语言优美、思路清晰、表现自如,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同时也对我系法语教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该同学所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外语系法语教学水平,展现了外语系学生的风采,为学院争得了荣誉。特向陈叶林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外语系法语专业各指导老师及学院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外语系 2018311班陈叶林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