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教师参加第37届中译法研讨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18期

————————————————————————

外语系教师参加第37届中译法研讨会

 

由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第37届中译法研讨会于2021年5月21日在京顺利举行。

我院外语系主任王晓侠教授,教学副主任金俊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数十位中外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就北京语言大学搜集整理的有关时政、新冠肺炎疫情、教育、冬奥会等领域130余条词汇的法文译法进行了热烈充分的研讨。王晓侠教授应邀发言,对有关词汇的翻译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中译法研讨会主任孙继文大使和朱颖秘书长对外交学院法语师生的语言水平做出高度评价,并希望外交学院作为中译法研讨会的副主任成员单位,担起承办2022年第39届中译法研讨会的重任。王晓侠教授和金俊华副教授表示将全力以赴,勇挑重担。

 

 

来自外交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文出版社、中国网、今日中国杂志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西藏网、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家部委、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20家法语使用单位共40余名代表(其中3位外籍专家)参加了该研讨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