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论坛上获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1年第19期

————————————————————————

外语系学生在第十三届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论坛上获奖


 5月22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的第十三届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成功举行。我系20级法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尹远帆参加本次论坛,并荣获优秀奖,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学术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264位硕博士研究生的254篇投稿,主题涵盖东方文学文化、西方文学文化、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国别与区域研究5个研究方向,参与人数及投稿论文篇数均创历史新高,最终入围论文均须通过两轮审核。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分论坛发言、闭幕式共三个部分。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致开幕词,胡旭辉老师和叶少勇老师作主旨发言,向参会的研究生们传授了自己的论文投稿、学习与科研经验,之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分论坛上,尹远帆同学线下参与了国别与区域研究Ⅰ组的讨论,进行了题为《中国和刚果(金)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动因、挑战和启示》的学术汇报,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现场讨论气氛亲切活泼。

 特此向尹远帆同学表示祝贺!向辅导老师的鼓励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把所学的知识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学以致用,为校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