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站稳政治立场,彰显外院风采”外语系第三期学生成长论坛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10


“站稳政治立场,彰显外院风采”外语系第三期学生成长论坛


外交学院外语系第三期学生成长论坛于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19时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现就职于外交部的三位外语系17级毕业生主讲。学长学姐们围绕外交部遴选这一话题,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与遴选准备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图片 1.jpg


毕业于法语专业,现就职于外交部新闻司的傅晟同学着重围绕如何准备遴选考试为大家分享经验。学长首先介绍了遴选考试的科目,并针对每门考试科目应做哪些准备做了详细的讲述。

毕业于日语专业,现就职于外交部新闻司的郭艺林同学不仅讲解了遴选考试的题型,还着重分享了她加入外交部以来的心路历程与工作中的所感所闻。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加入外交部的原因,并建议同学们功在平时,要做到长期积累。

毕业于西语专业,现就职于外交部欧洲司的韩静怡同学则围绕如何准备考试、如何学好语言和外交工作感受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三位学长学姐都强调了外交工作需要能够站稳立场、品质优秀并具有出色的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遴选资格的获取、外交部外派机制等方面向三位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学长学姐也热情、详尽地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图片 2.jpg

最后,外语系辅导员商雨晴老师做总结发言。商老师首先感谢了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接着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论坛收获更多的思考与成长,鼓励大家不仅要在成绩上出色,在生活中的其他方面更要出色,无论什么时刻都要做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人,无论什么时刻都要怀有一颗温暖、包容的心。

相信通过本次成长论坛,同学们能够将学长学姐的经验内化于心,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痕迹!

文案:冀树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