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44期

———————————————————————————————————————

外语系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外语系于教学楼419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聚焦于外语系学生学习情况、生活问题以及如何发挥班委沟通联络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雪娇老师、外语系辅导员商雨晴老师、系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各部部长、外语系团总支成员及各班班委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拉近彼此距离。



随后,李雪娇书记就班委的初心与责任、沟通交流的渠道与方式、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及班级凝聚力等话题给予指导与建议,并对外语系各班班委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期许。



在经验与问题交流环节,各班代表积极发言,向老师反映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班委工作中的困惑,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主要关注学习情况与生活方面的问题,如学习规划、培养方案及规章制度;大三的同学们聚焦未来发展话题,向老师咨询了教务安排、辅修、学分等问题。



在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外语系两位学生会主席代表全体系学生会接受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颁发的聘书。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班班委明确了工作重心与方向,及时地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传达给老师,并向老师反映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便于老师们更好地指导班委工作、了解学生情况。本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加强外语系各班的凝聚力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