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18年第54期    

 

  

外语系举办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了加强外语系党总支与系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工作,2018年12月5日下午15:30,外语系在沙河校区教学楼115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主持,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系团总支干部及2016、2017、2018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曾雄军老师首先表达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系里与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加强系里与各班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间的沟通与了解。随后,曾老师亲切地向大家询问在开展学生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积极反映在校期间有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以便系里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在通报本学期前一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这一环节,系学生会主席周英杰和副主席叶宏嫣同学首先介绍了外语系学生会本学期所开展的一系列学生工作及活动,并就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系团总支的刘甲琳和刘思雨同学则分别介绍了外语系落实《外交学院第二课堂实施办法》的有关情况,以及外语系学生志愿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接下来,各班班委依次发言,大家从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方面详细通报了本班同学在本学期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具体建议。

会议最后,曾雄军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同学们所反映的涉及学校其他职能部门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有关涉及系里教学的建议将向系里主管领导通报解决,并向在场所有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并要求各班班委将有关希望传达给本班同学:一是要传承好外语系优良学风,比如说低年级的晨读制度;二是要积极申报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大创项目,并把项目执行好;三是要积极参与学生评教工作,学生评教作为一项能够帮助任课教师改进授课方式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需要得到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四是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欢迎同学们及时向外语系的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