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与湖北学生举行视频连线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3期   

 

 

外语系与湖北学生举行“戮力同心,坚守成果”视频连线会

2020年4月1日下午16时,外语系与湖北学生举行以“戮力同心,坚守成果”为主题的视频连线会。本次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主持,辅导员郭洁威老师参加,外语系在湖北的7名学生全体参加。

曾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在鄂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他一一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近况:毕业班的两位同学正忙着上网课、写毕业论文、准备考研复试或找工作;其他年级的五位同学则忙于上网络课程或为专业考试做准备;两名身在武汉的同学介绍了武汉目前的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湖北其他地区的五位同学也介绍了自己所在地区的生活情况,物资充足,生活较为便利。

听了同学们的情况介绍以后,曾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地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但境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提醒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每位同学在思想上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第二,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带口罩,不聚集,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回家后要做好个人的消毒,勤洗手,居室勤通风。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营养要均衡;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第三,谨记学生身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要抓好专业学习。毕业班同学要抓紧毕业论文写作,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学业上有问题,可直接与老师们联系。目前学校对同学们的要求就是在家按时上网课,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遵守当地政府防疫规定;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第四,每天要准时报告自己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医,及时上报各班班长和系里老师。第五,如果生活上有困难请及时向系里老师提出,老师们会尽力帮助解决。同学们都平安健康,这就是学院领导和系里老师们的最大心愿,咱们一起共同努力。

辅导员郭老师也对大家说,湖北籍学生是学院和系里最大的牵挂,系里安排了老师一对一联系大家,我们时刻在一起!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在湖北的同学们是最有体会的,咱们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希望大家懂得敬畏生命,更要铭记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七名同学看着老师们关心的目光、听着这些暖心的话语,心怀感激。视频连线会结束时,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信心,加油!期待校园里的再会!

 

外语系

2016313班 刘姝婷供稿

2020年4月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