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与法语专业毕业班学生举行视频连线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4期   

 

 

外语系与法语专业毕业班学生举行视频连线会

 

2020年4月8日下午14:30-16:00,在当前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的特殊时期,外语系积极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行了毕业班师生视频连线会第一场——与法语专业毕业班视频座谈会,了解法语专业毕业班学生当前的就业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法语教研室主任金俊华老师、副主任曲国艳老师、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以及2016级法语班全体2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每位同学都热情地与老师同学们打招呼,在国外交换留学的同学和身处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全员出席,大家倍感亲切。曾雄军老师说,系里十分关注毕业班同学的就业进展,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会全力帮助大家顺利毕业,曾老师一一关心每位同学目前的情况,大家依次对目前就业进展、未来规划以及就业或升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曾老师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在同学们介绍完情况之后,曾老师对大家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出国留学、就业选择、国内读研等类型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把心态放平和,要多读书为今后职业发展做好准备;鼓励同学们到基层、边远和贫困地区就业,贡献自己所学。法语教研室主任金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论文答辩、专八考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金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克服困难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求职。此外,金老师也就专业选择和专业学习给保研、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法语教研室副主任曲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结合未来就业目标进行学业选择,在了解自己兴趣爱好基础上择业,要主动争取好的就业机会,把握当下,并预祝所有同学一切顺利。辅导员郭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及档案户口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视频座谈会,同学们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增强了信心,更是收获了众多宝贵意见,受益匪浅。祝福所有2020届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拥有美好的未来!


 

 

外语系

2016311班 朱俊杰供稿

2020年4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