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召开西语毕业班视频连线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7期   

 

  

外语系与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班学生举行视频连线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着更多考验,为及时了解西班牙语专业同学的就业及升学进展与遇到的相应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2020年4月17日下午14:30-16:00,外语系举行了毕业班师生视频连线会第三场——与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班视频座谈会。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西班牙语教研室副主任王晨颖老师、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以及2016级西班牙语专业全体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随着老师与同学们的亲切问候开始,曾雄军老师首先表达了系里对每位同学毕业去向的关心,随后各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就业与升学进展情况以及在此进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中半数以上同学选择了继续学习深造,如考取国内西班牙语专业研究生、跨专业考研以及出国读研等;其余同学以事业单位与企业为主要就业方向,曾老师一一分析同学们的发展目标、给予建议并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返校时间、毕业时间等问题。之后曾老师总结到,在此特殊时期,各位同学要及时调整心态,多读书从而不断提升自我;对于选择继续升学的同学,要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做到优中选优;对于直接就业的同学,鼓励大家深入基层,返回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曾老师也亲切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个人防护,思想上不要放松警惕,在疫情结束之前做到不离家、不返校。

王晨颖老师在会议中回答了教学相关问题,鼓励各位同学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并做好毕业考试的复习工作;同时王老师也就自身经历为出国读研同学提供了相关建议,提醒同学们及时跟进留学信息。此外,辅导员郭洁威老师也在会议上再次强调保持合理心态的重要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报告、实践报告以及毕业手续的疑问。最后,三位老师也叮嘱各位同学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沟通,并预祝各位同学一切顺利。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毕业去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得到了与就业、升学相关的宝贵经验。希望2020届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能够克服困难,坚定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保持信心,积极面对未来,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外语系

                            供稿:20161313班 李紫萱

                                    2020年4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