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团总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8期   

 

   

外语系团总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外语系团总支组织我系全体学生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三大主题,参加有关学习活动。

外语系全体学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集中讨论、观看视频、在线答题等形式开展学习。

在深入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以及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利益的光荣义务。在班级集中讨论中,同学们深入探讨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联系,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加深了新一代外交人对相关法规、国家政策和公民责任的理解体会,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对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的理解。

与此同时,外语系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对于如何将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和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意识到了作为公民,在任何条件下都有积极配合维护国家安全行动的义务和责任。在观看公开课后,同学们又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国家安全法治、国家安全战略以及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理论知识,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外语系全体师生必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常态化,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合格公民。


 

(开展主题班会情况)

 

 

(部分同学观看公开课情况)


 

(部分同学答题情况)

 

 

外语系团总支

2020年4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