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16期   

 

     

外语系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9月17日,外语系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64名外语系2020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相关事项,开启在外语系大家庭的大学生活,展现了我系良好的精神风貌。

 

 

早上不到7点,身着外语系系服与胸章的相关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已早早开始准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及辅导员也一直在场关注迎新工作的布置与进展。

 

 

在早已建好的新生微信群中,我系提前向全体新生发送报到流程须知及注意事项,采取“一对一”和“一条龙”服务的迎新方式,指引入校、搬运行李、签到登记、核验证件、材料发放,拍照留念,每一位新生都郑重的在签名版上写下自己的姓名,留下入校第一天的美好回忆。学院领导孙吉胜副院长,学生处王胜乾处长也亲临外语系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关心我系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志愿者同学。

 

 

我系按照接待流程,在校门、广场、宿舍楼等多个点位安排专人共同服务,保证在迎新的过程中做到:新生入校有人引导,行李搬运有人负责。老师们、同学们与新生热情交流,耐心服务,积极指引,在老师、外语系学生会同学及志愿者的帮助下,所有工作都做到了短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受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影响,根据防控需求,今年新生家长无法与同学们共同进入校园。为确保新生安全报到,我系在本次迎新袋中采取“贴心措施”,特别放置了口罩与酒精消毒纸巾等防疫产品,尽力做到让新生放心,让家长安心。

 

 

在合理有序的统筹安排与指挥下,新的篇章已经开启,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是全体外语系师生无私奉献与团结合作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外语系的风采、温馨美好的氛围,助力又一批怀揣梦想与情怀的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文案写作:学习部 董文婷

编辑排版:宣传部 孟垂正

摄影摄像:宣传部 张启辰 

宣传部 步青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