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跳长绳比赛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36期   

 

      

外语系举办跳长绳比赛


2020年12月9日,在寒冷的冬日里,外语系“健康身心·凝聚力量”跳长绳比赛在沙河校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外语系同学们积极报名,认真利用课余时间训练跳绳技巧,配合默契程度,以期展现最好的水平。参赛队员包括大一、大二、大三的外语系同学,共组成七支队伍,103名同学组队参赛。系领导对本次比赛十分关注,党总支书记曾雄军老师提前到场,鼓励各参赛队伍赛出最佳水平。

下午15:30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队伍抽取自己相应的比赛顺序,并做比赛准备。首轮比赛顺序为:①大二西语队(15人),②日法组合队(14人),③大三日西组合队(14人),④大一日语队(14人),⑤大一法语队(16人),⑥大二法语队(14人),⑦大一西语队(16人)。

作为第一支上场的队伍,大二西语班同学稳定发挥,跳出了94次的成绩,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第二支上场的是日法组合队,快速甩动的绳子和跳动的步伐给围观的其他队伍带来了压力。大三日西组合队则展现了老生的风采,在2分钟内跳绳次数134次,刷新了比赛的记录。比赛至白热化阶段,大一的日、法及大二的法语队在次数上相差甚微,压轴出场的大一西语队再次刷新记录,2分钟内跳绳次数144次。

由此,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大三日西组合队以及大一西语队。在总决赛的比赛中,大一西语队虽跳出了138的好成绩,但惜败于大三日西组合队。大三日西组合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

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是荣耀是属于每一位为之付出过汗水的同学。虽然天气寒冷,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困难,团结一致,共同向目标迈进,学会了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强健体魄,也锻炼了坚强意志。每一个同学都能够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找到集体归属感。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协作,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彼此间的了解,提升了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促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出了外语系学生的精气神。


撰稿人:学习部徐小远

审核人:学习部董文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