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办新生外语朗诵及书法比赛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0年第37期   

 

       

外语系举办新生外语朗诵及书法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外语系新生学习外语的热情,提高学生对外语口语的兴趣,增强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师生交流,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外语系学生会精心筹划,于近期举办了2020级新生外语朗诵比赛及书法比赛。比赛分为法语组、日语组、西班牙语组,朗诵比赛于12月9日下午在三个分赛场分别进行,书法比赛由学生提交书法作品后由各教研室老师评分确定名次。

法语组朗诵比赛在沙河208教室进行。系主任王晓侠老师、系教学副主任金俊华老师、法语教研室副主任曲国艳老师、刘碧霞老师、于蓓老师、张怡老师、乐旻老师、王鹏飞老师、李芮老师、外教Caroline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2020311班的参赛选手分别诵读了22篇法语经典和美文。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落落大方,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演绎了一篇篇经典美文。精彩流畅的诵读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日语组朗诵比赛在沙河211教室进行。日语教研室主任代红光老师、副主任李占军老师、李濯凡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同学依次上台为大家展示各自精心准备的朗诵篇目,内容多彩、形式多样,有小说节选、诗歌、散文节选等。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朗诵活动中领略雪国风物、感悟生命意义、体会细腻情感,在锻炼技巧的同时,也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赛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鼓励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西班牙语组朗诵比赛在沙河213教室进行。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王晨颖老师、姜曙老师、张红颖老师、孟夏韵老师、刘诗扬老师、苑雨舒老师、叶譞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形式新颖,由老师提供例文,同学们随机抽取朗诵的文章,比赛氛围紧张而富有活力。来自2020313班的21位参赛选手激情洋溢、各展风采,用热情的西班牙语展示了几个月来的学习成果。赛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还存在的不足,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朗诵中收获了自信,得到了成长,提升了对于外语朗诵的认识与鉴赏能力,了解到了自己在语言专业学习中还存在的不足。在充分感受语言学习的乐趣的同时,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进一步得到增强。

 

文案:学习部 宋文奇

   学习部 何赫 

      学习部 董骐铭

 

附: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法语组:

一等奖 肖璐、邱子菡

二等奖 王怡然、李松庭、朱珉杞、康奕凡

三等奖 王文楷、田俊朋、赵梓含、董骐铭

日语组:

一等奖:刘召琦,何赫

二等奖:王一奇,熊婉祺,甘柳君

三等奖:程源艺,付洁,刘瑞宁,胡曾润,高成汶

西班牙语组:

一等奖:郭晓星

二等奖:张润芃 胡婧 马天来

三等奖:董兴旺 李亚楠 王东莺 曹怡青 郝一鸣

 

书法比赛获奖名单:

法语组:

一等奖 刘辰

二等奖 杨少坤、肖璐

三等奖 王琪、张译丹、邱子菡

日语组:

一等奖:刘召琦

二等奖:高成汶、王一奇

三等奖:甘柳君、田兆旭、何赫

西班牙语组:

一等奖:李亚楠

二等奖:张润芃 徐康馨

三等奖:朱顾妤 马天来 郭晓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