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举行2022级全系新生见面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33

———————————————————————————————————————

外语系举行2022级全系新生见面会

“白露团甘子,清晨散马蹄。圃开连石树,船渡入江溪。凭几看鱼乐,回鞭急鸟栖。渐知秋实美,幽径恐多蹊。”——杜甫

凉风至,白露生,寒蝉鸣,转眼,秋又凉了一度。暑气渐消,秋高气爽,外交学院外语系迎来了2022级新生。9月7日下午三点,外语系召开了2022级新生全系见面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在线上举办。大会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雪娇老师主持会议,外语系系主任王晓侠老师、教学副主任金俊华老师、行政副主任郭洁威老师、法语专业曲国艳老师、乐旻老师、王菁老师、日语专业代红光老师、李占军老师、史兆红老师、西语专业王晨颖老师、张红颖老师、孟夏韵老师及外语系辅导员商雨晴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雪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欢迎与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的老师们。随后,王晓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王晓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她对于外交学院十六字校训的理解,并对我系的师资队伍与教学特色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践校训,继承外交学院与外语系的优良传统,并最终成为能够担负时代与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的人才,在外交学院成就自己的青春岁月,成就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金俊华老师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及特色、出国交流情况、保研情况、转专业情况、就业去向、特色学生活动、专业及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情况、外交部遴选考试情况等八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外语系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优异成绩。


最后,由李雪娇老师做总结发言。李雪娇老师向大家表达了八点嘱托:一、不负韶华,不辜负青春;二、端正自身学习态度;三、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谨言慎行;四、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校规校纪,配合学校疫情防护方案实施;五、正确认识自己的失败,在生活中做到豁达、乐观、包容;六、学会管理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七、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并多多培养兴趣爱好;八、在生活中注意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最后,李雪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宣布此次大会到此结束。


老师们的殷切嘱托与美好祝愿既展现了“师者如兰”的情怀,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外语系大家庭的温暖。会议有效推动了新生教育工作的落实,为同学们指明了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美誉自至,我们定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人民的期望、时代的要求,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赓续中华民族血脉,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