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语系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41期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外交学院外语系组织师生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金秋十月,世界聚焦中国。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系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全面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10月16日上午,外交学院外语系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和新媒体平台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深刻领会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布署和未来的战略安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向前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外语系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在研读大会报告后,师生们抒发自己的感悟、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2019311甘萧靖:回顾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2020311班的王琪:“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永不过时。 回望过去五年,我们取得了许多重大的成就,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是党和各族人民共同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新的时代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到我国的国情,在前进的道路上统筹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身处于当下国家发展的繁荣,亦当发挥才干,担起未来的挑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名,赴未来之约。

2020212董佩瑶:在观看整场直播时的我听着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组组数字, 内心激动万分。这些数字代表着所有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正如报告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每一步都走的踏实,都走的有意义,前进的路线也无比清晰。

2020313杜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为中国近年来取得成就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揣远大理想、提升自身素养。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2021313张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2022311彭思睿:纵观当下世界,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应当具有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精神,依靠顽强斗争精神,未雨绸缪,迎接可能面临的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这是对中共的考验,也是对人民的考验。我辈生逢盛世,当不负时代,定将循着新的发展方向,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胜利不懈奋斗!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外语系全体师生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发展理念和重要思想指引,庚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勇担时代重任,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诗篇,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外语系团总支 朱顾妤)

(审稿:外语系党总支书记 李雪娇)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