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外交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二等奖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3年第6期

———————————————————————————————————————

外交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二等奖

2023年4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经过两轮激烈角逐,由我校外语系法语专业2021级学生程童一、郑思睿、刘懿晗、郑博文组成的外交学院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总成绩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规模宏大、高手云集。由全国各地24所知名高校选送的代表队参加了初赛。在初赛阶段,各支队伍提交录制配音片段,由主办方上传至主流视频平台,并邀请观众进行海选投票。外交学院代表队在初赛阶段凭借极具表现力的参赛作品荣获初赛票选第一,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以线下形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举行,共有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复旦大学等11支队伍入围。决赛赛程分为自选片段现场配音环节与抽签片段即兴配音环节。在自选片段环节,外交学院代表队的成员们发挥出色,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电影《全职》(À plein temps)中的精彩片段,生动还原了一位单亲母亲为努力养育两个年幼的孩子而在职场奋力拼搏的艰辛与坚韧。一轮战罢,外交学院代表队成功跻身晋级第二轮的六支队伍。在抽签即兴配音环节,我校代表队抽中了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的经典对话场面,在经过短短的十分钟准备之后,四位同学们以几近完美的表现一气呵成地还原了电影中角色激烈争吵、互对谚语等高难度场景,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队员们精彩的表现同样征服了评委,最终,外交学院代表队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三,荣获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法语教师及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组成,我校外语系教师唐溪源作为带队指导老师和比赛评委出席了决赛现场。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四位同学还受到了外语系外教Joel Quinton老师和金俊华老师的悉心指导。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