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外语系成功举办“放眼望世界·携手奏华章”国庆知识竞赛活动

外交学院外语系简报

2022年第37期

———————————————————————————————————————

外语系成功举办“放眼望世界·携手奏华章”国庆知识竞赛活动

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共庆祖国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交学院外语系学生会于2022101日上午在沙河校区教学楼417教室举办了知识竞赛。此活动为外交学院六院合办的“乐动青春·献礼华夏”国庆主题游园活动之一,旨在参与校园活动的同时丰富相关文化知识,更多更广的了解外国文化。



本次活动过程进展顺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人员以小组为单位抽取锦囊,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进行答题。答题时间规定在10分钟以内,按照题目内容选择得出答案,答题完成后,由志愿者认证盖章并合影留念。其中每个参与的小组均能获得来自外语系的纪念品一份。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热情高涨,充分发挥平时积累和现场查阅能力,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无论是日本的茶道、一期一会,还是西班牙的斗牛、足球,又或者是法国的社交礼仪、餐饮文化,大家都对答如流。在答题活动中,小组成员之间合作默契、互帮互助,更快速地促进了友谊的升温。





本次活动在紧张激烈的活动氛围中落下帷幕,我们也在比赛中感受多国文化的历史悠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信念,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

学习部:张紫瑶

上一篇